微博负能量退散-郭筝,本人布袋戏同人文专用号

咸鱼摇滚 011

海鲜面果然滋味鲜美,美食让大家的心情变得松弛,最爱吃的梦虬孙笑了一声:“管他呢,车到山前必有路,反正现在有升学考的事,他暂时还不会把我怎么样,且过一天是一天吧!”

吃完面我们就分头离开,每个人都要先把自己的部分练习纯熟,然后再抽空练习合奏,不顾大家的强烈反对,俏如来让我们下周交给他一份和海相关的歌词。

“就当作文练习吧!”他的微笑背景里开了一湖面随风摇曳的白色莲花,作文分数在及格线上徘徊的我们仨,一下子就不敢反对了。

躺在床上,我再度戴上耳机,旋律在耳中流淌。对俏如来,我只说了海,但在这首曲子中,我的感受不仅是海…如此静水流深,是否潜藏着未知的恐怖?

不不不,俏如来应该不是让我们创作一些深海凶兽主题的歌词,这也太非主流了。

我觉得我可能忽略了什么线索……他说自己是从白噪音里得来的灵感,所以是……摇篮曲?

我被自己的想法雷到了,这也太……反正没有竞争力。在PK时一定要抓住观众的耳朵,一决胜负!

我第一次主动在群里发消息:“有没有北杓三耀的live听一听?”

“想要知己知彼吗?我有他们海投各大公司时用的demo,大家听听看。”

俏如来的路子是真的野,仿佛蓝色胖猫一样要啥有啥,北杓三耀的表演,概括下来就是“love& peace”风格,即那种爱唱一些“满目疮痍的大地又开满了花”的反战曲目的乐队。

太好了,这是我不擅长的,不需要担心比不过人家了!

好个头啊!我有什么擅长的乐曲吗?

我捏着笔,头疼地看着自己绞尽脑汁憋出来的几行字:

 

追逐风暴的踪迹

探寻海洋的神秘

跟随起伏的潮汐

倾听珊瑚的呼吸

从来没发现

原来这是你梦里

哪怕已经感觉到

还是只愿沉溺

 

“天哪,这是什么令人牙酸的口水歌!”我趴在桌上哀嚎出声,倒不是说我希望自己写出来的东西,在下次聚会时能够一拿出来便艳压全场,但也不能傻白甜到可以被当成黑历史,以后不管什么场合都被拿出来取笑一番吧?

海里,海里有什么能用来……大白鲨?一棵海草随风飘摇?相亲相爱比奇堡一家人?

对了!

一丝灵光在我的脑海中爆炸,打开电脑网页,我很开就搜寻到了相关的事迹……

“正常鲸鱼的叫声频率在15-25赫兹,而有一只鲸鱼的叫声是52赫兹,对于其他的鲸鱼来说,她发出的声音对他们来说是无意义的音节,她无法融入任何一只鲸鱼群,只能在茫茫大海中独行…”

我双手按着膝盖,略带一丝紧张地和大家介绍灵感来源,然后像交作业一样,把折叠好的信纸递给俏如来:“我写的真的不好啊,你别抱太大的希望。”

 

散落深海的孤寂

迷茫彷徨的游弋

问自己

生于此世 有何意义

 

两个频率的交集

喧嚣嘈杂的哭泣

好窒息

不被理解 想要放弃

 

千言万语变成乱码 心情难以传递

擦肩而过分明同类 全都难成知己

命运宣判 终此一生 注定形单影只

决不投降 绝不认输 我要拼尽全力

 

放声吟唱 唱出见证过的华彩瑰丽

大声高呼 唤醒等待复苏的僵死奇迹

用尽一生 我始终不懈在寻觅

人与人 心有灵犀的公式

 

“啪啪啪——”梦虬孙和剑无极像两只海豹一样疯狂鼓掌,搞的我有些开心,又怕是他们在哄我。

“没想到我们中间还潜伏了一个词作大手~”剑无极笑着把自己的歌词藏了起来:“以后就交给你了,砚仔!”

梦虬孙也把自己没写了几行字的纸团吧团吧塞进裤子口袋里:“砚仔好厉害!真是深藏不露!俏如来,你怎么看?”

“砚仔要不要自己唱唱看?”

俏如来的话简直是压垮我的最后一根稻草,你别得寸进尺啊:“请容我拒绝!唯独这件事不可以!”

经过伪装站在舞台上已经用光我一生的勇气了,你不要太过分啊,我随时可以走掉!

俏如来满怀遗憾地收回了这个想法:“好吧好吧,那大家下次找机会一起去卡拉OK练歌房团建吧!”

“好耶!”剑无极和梦虬孙,你们干脆改名叫傻乐二人组吧!为什么要无条件拥护俏如来所有的提议啊?

“因为俏如来从没说错做错过啊~”

什么时候,剑无极你,也学会读心了?!

我惊恐地捂住嘴巴,难道我现在会不知不觉把心里话直接说出口?这岂不是在想俏如来坏话的时候会…

“砚仔,砚仔!”梦虬孙强行把我的手掰开:“你快把自己捂死了!”

“呜呜,你们不要再偷窥我心事了~”

捂住口鼻会憋死,那我来捂住眼睛好了,只要我看不见,你们三个就等于不存在~

不容许我逃避现实,剑无极和梦虬孙一人按住我一只手,让我直面俏如来这个大魔王。

大魔王俯身,用手指撑开我强行闭上的眼皮:“砚仔回魂~我们都认识那么久了,难道不算朋友吗?”

啊……是这样吗?我们已经是朋友了?

回想和他们认识后的点点滴滴,我很难违心地说,花了大部分课余时间一起乐队练习,一起经受中二师兄带来的磨难,剩下的休息余时间还经常约补习的我们,不是朋友。

“朋友之间如果连这点默契都没有,那也太逊了吧!”梦虬孙附和道:“而且我们是一个team,如果只是客气疏远的陌生人,那还不如趁早解散!”

所以他们能看穿我的想法,是出自朋友之间的那种“只需要一个眼神就能体会”的默契吗?

从小到大,我一直是班级里的路人,不想和别人有深交,婉拒一切邀约,所以很自然地没有幼驯染,没有毕业后还会联络的朋友,哪怕高中里也有来自同一初中的同学,基本上便是点头之交。直到梦虬孙突兀的“绑架”后,虽然回想起来是鸡飞狗跳,打乱了我按部就班的人生安排,但是——原来我也拥有了特殊的羁绊?

好新鲜…也好像没那么糟糕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歌词想的头都秃了_(:з」∠)_

鲸鱼的故事来源搜狐网:https://www.sohu.com/a/551081470_121390714

评论(5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酱油少侠郭筝 | Powered by LOFTER